私菸帶萬條「特權無罪」 2國安少校:禮遇通關無數量問題 

記者劉昌松、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方法院1日下午2時30分針對「國安私菸案」開準備程序庭,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及張恒嘉被控以不正方法逃漏稅,涉嫌《貪污治罪條例》圖利罪,2人今再次現身出庭「否認犯行!」而這次開庭重點是整理出吳、張2人涉案部分的爭點,之後將再另定庭期審理。

▲▼私菸案吳宗憲與其律師王展志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國安私菸案吳宗憲(左)與其律師王展志(右)1日出庭「否認犯行」,並提出爭點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一開庭,吳宗憲及張恒嘉2人的辯護律師就極力反擊!認為菸稅的納稅義務人是華航,且禮遇通關沒有超量問題,認為檢方移花接木,適用法條有疑慮,並針對起訴書的指控一一反駁,各自提出了9點爭議。

檢方聽完後針對吳、張2方提出的爭點加以整理。張恒嘉的律師提到,張當時確實有參與討論菸品運輸之事,但只是個行政參謀,並未下令或給出任何決策,且是被動被加進群組,因此提出張是否利用職務上的影響力犯案是有爭議。不過,檢方對此回應,張不排除是利用「職務上的機會」犯行。

吳宗憲的律師則提到「司法偵查權侵害立法權!」他主張依《國際機場禮遇作業辦法》等規定中,吳有特權,通關不用查驗是立法院立法通過所賦予的權力,而免驗等於免申報,也就等於免稅,強調偵查權不能挑戰立法權。而檢方對此回應,吳是否有包含攜帶菸品免驗通關並免稅的特權,仍有待釐清。雙方還一度發生了激烈辯論,令法官必須出面止戰。

確認完吳、張所提出的爭點後,法庭也到了尾聲,法官為確認吳宗憲及張恒嘉行蹤,擬於12月20日上午9時30分開調查庭,要求吳、張2人出庭報到,若無正當理由未到庭,將提出拘提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她老爸在旁夾娃娃…淫魔環抱6歲女童「伸狼爪」 私密處任意遊走

少女服藥精神恍惚 不顧墜樓危險跨坐頂樓外牆!他伸出溫暖雙手

影/偷摸女性大腿! 癡漢「卡油」手律曝 「ABC」口訣護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