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V購機預算通過 陸國防部:以武拒統死路一條

▲▼F-16V戰機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·馬丁官網)

▲F-16V戰機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·馬丁官網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針對行政院今(31日)通過向美國購買F-16V戰機的特別預算案,未來將陸續向美採購戰機。對此,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應,「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,都是死路一條。」

美國國務院8月批准對台灣出售66架F16V戰機,立法院會近日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。行政院(31日)院會拍板通過「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」,經費上限為2500億元(單位:台幣),未來會陸續向美採購戰機,我方將在2023年至2026年獲得66架F16V戰機。

▲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 。(圖/翻攝 國防部網站)

▲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 。(圖/翻攝 國防部網站)

針對美對台軍售一案,中國大陸國防部今(25日)舉行例行記者會,吳謙回答媒體提問,強調中國大陸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軍售,並且強調以武拒統,都是死路一條。

另外,針對大陸委員會日前批評「北京香山論壇」已成為中國大陸「批美嚇台」的場域,台灣方面應認清形勢,放棄台獨和對抗思維,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,多做有利於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的事情。

吳謙也表示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在「九二共識」基礎上,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保障。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穩定的最大威脅,「祖國統一是人間正道,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