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團隊提「數位故宮」轟動世界!吳密察尷尬:高雄現在就有故宮數位展

▲▼故宮發「故宮數位化成果,遍地開花」新聞稿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
▲故宮日前發「故宮數位化成果,遍地開花」新聞稿,回應韓國瑜團隊提出「數位故宮」概念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韓國瑜提出故宮文物「攤開一次展、轟動世界」之後話題不斷,而韓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日前也試圖救火,提出「數位故宮」概念,稱批評韓的人「沒有數位腦袋」。今(31)日立委黃國書質詢時提出「什麼叫轟動全世界?數位後就能轟動全世界嗎?」而故宮院長吳密察尷尬回應,其實現在就在韓市長的城市,故宮與高美館有合作舉辦了數位展,「看起來連高雄都沒有很多人都知道」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批評韓國瑜提出「故宮一次展」嚴重誤導民眾、踐踏專業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批評韓國瑜提出「故宮一次展」嚴重誤導民眾、踐踏專業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今(31)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故宮院長列席就「新故宮-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(107-112年)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,而立委黃國書在質詢時提出,韓國瑜日前說要一次展出「轟動世界」,甚至說批評韓的人是沒有數位腦袋,「但到底什麼叫轟動全世界,數位就能轟動全世界嗎?」

黃國書詢問故宮是否有舉辦過數位展?吳密察說,其實故宮目前就在高雄市立美術館,雙方合作辦了一場數位展。黃國書則進一步問,「就在韓市長自己的城市?看來韓國瑜自己可能也不知道。」「那請問這個展轟動世界了嗎?」吳密察尷尬回應「呃⋯這個,看起來連高雄都沒有大家都知道。

▲▼「故宮x高美館:國寶新境-新媒體藝術展」(圖/翻攝自高美館網頁)

▲故宮目前與高美館合作數位展覽:「國寶新境-新媒體藝術展」。(圖/翻攝自高美館網頁

黃國書表示,其實就連數位展也需要有主題,不能夠「一次展」,批評韓國瑜提出「一次展」的說法會嚴重誤導民眾,以為博物館就只是這樣,「我們不能讓一個整天說發大財的人來踐踏專業」。吳密察回應,其實數位展也有數位的專業,數位也有很多種類別,「我們絕對會堅守抓住專業。」

故宮「去中國化」可能性? 吳密察:再怎樣也去不了

張善政稱批「文物一次展」是沒數位腦袋 故宮駁:成果遍地開花

韓國瑜提故宮文物「一次攤開展出」 文化部+2館長打臉:博物館不是陳列室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