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太陽花學運流血驅離!23人向市府求償1006萬元 北院判賠111萬元

太陽花學運警方依法驅離遭判百萬國賠,你的看法如何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▼ 太陽花學運期間佔領行政院運動爆發警民流血衝突。(圖/資料照)

▲ 太陽花學運期間佔領行政院運動,爆發警民流血衝突,其中30位受傷民眾向北市府求償1006萬元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2014年由大學生發起的「太陽花學運」,自3月18日攻佔立法院後,於3月23日晚間試圖佔領行政院,警方在24日發起強制驅離,期間暴力衝突不斷,共造成150多名抗議參與者及警察受傷。其中被打到頭破血流的教師林明慧,向行政院等機關提起行政訴訟,經北院判決,獲市府國賠30萬元;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順應民意,不上訴。義務律師團及民間司改會另向北市府提出國賠,替23名同樣在驅離行動中受傷的民眾求償1006萬8632元。北院今(30日)判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應賠償其中14人共111萬零5百65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司改會於2015年9月15日,向北市府遞交國賠協議請求書,並根據林明慧老師的判決表示,324驅離行動中,北市府對轄區內事件,有決定是否驅離、驅離方式、程度、範圍的權利與職權,即使是中央下令,北市府也不能免責。

律師團提出3項訴求,呼籲北市府負起國家責任、盡速查明並公布「不知名員警」及落實執勤員警的身分識別制度。司改會強調,警方面對和平靜坐表達訴求的民眾,不該以暴力手段對他們施加傷害,若主管機關不能徹查「不知名警員」的身分,等同讓全國基層警員共同背負「違法濫權」的汙名,打擊警方士氣。北院今判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共應賠償111萬餘元,23名求償者中部分被駁回,僅有14人獲賠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