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外送員上網可投保意外險!花小錢添保障「電梯傷害、燒燙傷」也理賠

▲uber eats,foodpanda,空腹熊貓,外送平台,網路外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年輕打工族為了多賺外快,常利用額外的時間從事美食外送服務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機車美食外送服務越來越興盛,卻屢次發生美食平台外送員發生交通意外,機車外送的安全問題也浮出檯面。為了提高外送員的保障,壽險業者建議,任何工作都應該先顧好自己的人身安全,美食平台外送員更可以考慮投保意外險,花小錢為自己添購大保障。

根據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統計,2018年台北市共發生了3萬7000多件交通事故,其中,機車騎士的死亡人數占總死亡人數大約一半,受傷人數占比更高達75%,整體風險遠高於其他車種;另根據交通部和警政署統計,截至今年8月,機車數量就高達1391萬輛以上,而在交通事故傷亡中,機車騎士死亡佔比高達47%。

宏泰人壽指出,美食外送員可以考慮投保意外險,在網路上投保時,職業欄可選擇「陸運」、職業性質選送「外賣機車駕駛」。以「宏泰人壽e齊安心專案」為例,意外傷害保障涵蓋陸、海、空,囊括風、火、水、地、雷等,足以提供全方位的防護保障,符合美食平台外送員四處奔走的工作狀態,經實際試算後,投保額度50萬元、搭配附加條款150萬元,年繳保費僅需1500元,就擁有最高200萬的保障。

例如,美食平台外送員因工作關係,經常出入不同大樓的電梯,該保單附加條款的特定事故理賠就有包含電梯意外傷害事故;萬一不幸遭燙傷,「重大燒燙傷」享有保險金額0.5倍的保障;若因意外傷害事故致成第1級至第6級失能,每月按保險金額的1.5%乘以失能程度的給付比例,給付「生活補助金」100個月等,提供美食外送員應有的保障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美食外送員不可忽略3種保險!保險業者建議再加保「營業用機車險」

斜槓青年「3大必備保障」曝光!在外兼差美食外送員 也要調整意外險職業等級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