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原諒「丈夫偷腥」卻患恐怖症狀…一天用光2.5kg洗衣粉:想擺脫骯髒感

▲▼洗衣。(圖/CFP)

▲原諒丈夫的不忠後,范女每天開始瘋狂清潔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范姓女子半年前發現丈夫在外偷腥,雖然最後選擇原諒並重新接納對方,但從那時候開始,她為了擺脫不忠的骯髒感,罹患嚴重的「強迫症」,原本只是反覆清洗床單,到後來一天清洗兩遍衣服,最終清潔範圍和種類逐漸加大,一天耗掉整袋2.5公斤的洗衣粉,她才驚覺不對,趕緊到精神科就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家住浙江省的42歲范姓人妻在半年前發現丈夫外遇,雖然最終還是原諒對方,並且讓對方回歸家庭,但是她卻得了像是潔癖般的「強迫症」,不斷清洗床單衣物,只為擺脫骯髒感。范女透露,親人得知這一切後並未勸阻,認為只是她愛乾淨的表現而已,但是她清洗的範圍和種類卻逐漸擴大,誇張到一天就用光了整袋2.5公斤的洗衣粉。

▼洗衣服成了擺脫骯髒感的抒發管道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洗衣。(圖/CFP)

報導指出,范女每天都在做大量清潔工作,最後疲憊地倒到洗衣機旁睡著,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,趕緊到浙江醫院三墩院區精神衛生科求診。醫生表示,患者行為被判定是強迫症的一種-「強迫清洗」,「像這樣生活節奏快、壓力大而罹患強迫症的患者越來越多,建議如果出現類似的症狀應該盡早就醫。」

據悉,強迫症是強迫性精神官能症的簡稱,是屬於焦慮症的一種,罹患該症狀的人會陷入一種無意義、令人沮喪的重複想法和行為當中,並且難以擺脫,倘若不加以治療,將會影響工作、課業表現,甚至是日常生活。

▼范女一天就耗光整袋2.5公斤洗衣粉,這才趕緊就診。(圖/CFP)

▲▼洗衣粉。(圖/CFP)

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回應,「可憐的女人,何苦用這種方式懲罰自己」、「老公在外跟別人恩愛,妳卻用洗衣粉傷害自己的手?」、「做喜歡的事,吃美食、看電影、好好打扮自己,轉移注意力吧」、「離婚吧,這樣的生活壓力太大了」、「出軌幹嘛還原諒?一切都是自己選的」、「還以為老婆把洗衣粉加進湯裡給老公喝,唉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