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山中藏4600億!「國家金脈」世界排名13…關鍵5人才能開啟

▲▼黃金。(圖/記者吳靜君攝)

▲台灣黃金儲備位於世界排名第13名。(圖/記者吳靜君攝)

記者鄒鎮宇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指出,中央銀行的黃金變成綠色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對此,中央銀行24日表示,黃金都放在文園金庫內好好保存,沒有任何疑慮,請民眾放心。

台灣中央銀行持有的1362萬英兩黃金儲備,有423.6公噸重,由於當初的持有成本不到400美元,以現在的金價計算,約為4698億元新台幣,讓台灣的黃金儲備位於世界排名第13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,這4600多億的黃金究竟藏在哪裡?原來央行將這筆黃金放在名為「文園」的金庫內,位於新北市新店通往烏來的山上,占地2萬多坪,內部皆為人工開鑿的隧道式山洞,進入須打開厚重的鐵門、3道鎖,進入隧道內再經過3道門,才能抵達黃金庫房。

「文園金庫」外圍有重裝配備的員警,內部有100多名武裝憲兵駐守,最內層有央行特聘的保全人員;另外,園區圍牆通電,且庫區內部24小時錄影防盜,並隨時跟央行的警衛隊連線。最後,「文園金庫」的鑰匙及密碼在5人手上,要進入時須要5人分的鑰匙跟密碼,才可以同時開啟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