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學童也能辦新書發表會 新北圖書館14藝文平臺免費申請

▲ 國小學童圖書館辦新書發表會 新北市圖14藝文平臺免費申請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國小學童圖書館辦新書發表會,新北市14藝文平臺免費申請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9日舉辦新書分享會,小朋友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創作的繪本故事與歷程,留下難忘的經驗。為了鼓勵小作家們可以持續透過文學與繪畫創作,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免費提供場地,提供學生發表及相互觀摩學習的平台,目前新北市共有14個藝文平台,免費提供個人、社區、學校及民間藝文團體創作發表申請使用。

三重五華國小300位三年級的小朋友,聯手創作14本兒童繪本,並第一次申請國際標準書號(ISBN),成為正式出版的著作。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免提供場地,為小作家們舉辦既溫馨又充滿童趣的新書分享會,現場除了展出孩子們的繪本創作,也讓小作家們透過生動活潑的故事說演,為現場讀者介紹他們的創作,享受閱讀與創作的樂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國小學童圖書館辦新書發表會 新北市圖14藝文平臺免費申請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三重五華國小300位三年級的小朋友,聯手創作14本兒童繪本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,每一本繪本書,都可以看到小朋友充滿創意的想像與創作力,新北市立圖書館為提升學生創作能力,除積極充實閱讀資源,使孩子們擁有適合的閱讀環境與多元書籍,也鼓勵學生增加生活體驗。這次與三重五華國小共同舉辦的「創意繪本展」,便是希望提供喜愛文藝創作的學生一個發表作品的舞台,讓孩子可以盡情大展身手,進而建立自信心,同時培育多元創作長才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目前開放14個藝文平台空間,免費提供各團體及個人創作發表申請使用,包括總館、五股分館、五股水碓分館、板橋江子翠分館、青少年圖書館、泰山分館、樹林大安圖書閱覽室、樹林彭厝圖書閱覽室、林口分館、淡水分館、汐止分館、蘆洲集賢分館、以及三重東區分館等展區。

五華國小「創意繪本展」10月19日至11月17日將於總館3樓展出歷年學生創作的53本繪本作品,以及創作歷程海報、影片等,歡迎大家一起來為小作家們加油打氣。相關展覽訊息及藝文平台申請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:http://www.library.ntpc.gov.tw,洽詢電話:02-2953-7868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▲ 國小學童圖書館辦新書發表會 新北市圖14藝文平臺免費申請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小朋友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創作的繪本故事與歷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