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穿上國花圖樣國服 桃園越配全運開幕參與「築夢桃園」

▲桃園越配全運開幕參與「築夢桃園」演出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桃園越配全運開幕參與「築夢桃園」演出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夢想」從家鄉的祝福出發,在桃園實現!2019年全國運動會在桃園,以「築夢桃園」為開幕表演主題,結合多元族群、運動選手及智慧城市等各面貌,展演桃園年輕多元的魅力;參與開幕演出的20名越籍配偶,感謝市長鄭文燦、文化局長莊秀美重視新住民及新二代,讓她們能站在全運會的舞台,展現故鄉的文化,因包容而愛桃園。▲桃園越配全運開幕參與「築夢桃園」演出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桃園越配(右)全運開幕參與「築夢桃園」演出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桃園越配權益促進會創會長馮玉英說,此次參與「築夢桃園」演出的姐妹有20人,對於受邀參加全運會開幕演出,姐妹們引以為榮,平時利用群組相約團練,位於中壢區的協會會址、南崁公園等地點都是機動性練習的場所。

隨著全運會開幕日逼近,為了有更好的表現,有些姐妹向工作的單位請假,加強密集的練習時數,感謝有家人的支持,讓她們快樂做自己,而演出的服裝則以越南傳統的國服「奧黛」為主,並由團員一起挑選出服裝上的圖樣以蓮花為主,因為蓮花是越南的國花,象徵開拓進取,積極向上。▲桃園越配全運開幕參與「築夢桃園」演出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桃園越配全運開幕參與「築夢桃園」演出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對於這次能參加全運會的開幕演出,馮玉英說,姐妹們真的是興奮又緊張,感謝市長鄭文燦、文化局長莊秀美重視新住民及新二代,讓她們從越南遠嫁臺灣的新住民,能在台灣桃園透過越南舞蹈來做交流,學習愛與包容,建立自信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