帖比倫瀑布溺斃案 林明溱允諾:將改善周邊安全設施

▲紅香部落帖比倫瀑布景致奇絕,吸引遊客前往朝聖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紅香部落帖比倫瀑布景致奇絕,吸引遊客前往朝聖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帖比倫瀑布12日發生溺水意外,造成1人死亡,縣長林明溱15日親身體會祕境險峻步道,實地聽取遊客及部落居民心聲,允諾協調主管機關改善安全設施,他表示,如經費不足,縣府也將攤。

南投縣府表示,帖比倫瀑布位在距離紅香部落20分鐘車程的深山,車行盡頭還須徒步約30分鐘才能抵達。瀑布旁崖壁地質特殊色彩斑斕、景致奇絕,沒有開發照樣吸引大批遊客,但下切到瀑布潭邊的步道十分陡峭,雖有山友及部落居民架設的簡易鐵梯及繩索,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5日下午,林明溱在仁愛鄉農會理事長林高堂、鄉代吳明德等在地人士建議下,前往帖比倫瀑布祕境,也成為到訪帖比倫瀑布的首位縣長。沿途經過許多陡峭路段及倒木、路基淘空步道等阻障,抵達瀑布下方潭邊時,林明溱與同行的縣議員林芳伃都讚嘆眼前的美景,直呼「難怪有這麼多人鍥而不捨的前往探祕」。

▲▼見帖比倫瀑布周邊安全設施不足,縣長林明溱實勘力求改善。

▲▼見帖比倫瀑布周邊安全設施不足,縣長林明溱實勘力求改善。

▲▼見帖比倫瀑布周邊安全設施不足,縣長林明溱實勘力求改善。

林明溱說,貼近瀑布潭邊賞景美則美矣,可是水深且漩渦湍急,連水性很好的當地部落居民都避免下水,加上潭邊供立足的巨石被沖刷的極為光滑,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,否則極易失足落水。

他接著說,可是美景天成,政府越禁好奇探險的民眾反而會越多。政府為了公眾安全,即使不鼓勵開放,也應先把基本的安全設施做好,比如步道護欄及溪潭勿戲水的警示牌、緊急救難的救生圈、繩等都可以補強。這處瀑布管理權責屬於東勢林管處,縣府將協調該處正視上述問題及安全需求,如果林管處經費有困難,縣府也願意協助分攤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追求完美印刷字! 「處女座兒子」寫作業狂擦掉重寫 媽冒冷汗:精神好緊繃

他「脫光女兒衣服」爆打鎖陽台!帶小三住進家裡 拒養老婆扯嗆:我單身貴族

南投帖比倫瀑布1男落水卡石縫亡!友人跳下救援也受困 家屬到場心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