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三溫暖感染「菜花」!女兒在家離奇中招 下體爆疣狀物

私密處,下體,陰道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三溫暖意外感染菜花,高雄人妻很錯愕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高雄一名50歲家庭主婦日前感到下體有異狀,仔細一看發現陰唇長了5顆疣狀物,就醫確診得了菜花。但令她不解的是,她和丈夫性生活單純,雙方也沒去外面「亂來」,猜測可能是她平時愛上健身房泡澡、洗三溫暖不慎感染,不料後來就讀小六的女兒竟也得了菜花,全因母女倆共用一條浴巾。

「尖形濕疣」俗稱菜花,由人類乳突病毒(human papillomavirus,HPV)引起,最常見是性行為傳染,所以一般人聽到不免聯想到複雜的性生活。事實上,菜花也可能透過共用浴巾、不潔的公共設施感染,過去就有不少類似案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婦產科名醫陳保仁日前曾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上分享,一名媽媽帶著4歲女兒泡溫泉,卻不幸一起感染菜花。他解釋,雖然人類乳突病毒必須仰賴活體,離開身體幾小時就會死亡,但在不乾淨的水裡仍能短暫存活,即便是100℃高溫水裡也要10多分鐘才會死亡。

▲游泳池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母去三溫暖感染菜花,回家後又共用浴巾,間接感染給小六女兒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如今高雄這起案例,很可能是菜花患者洗三溫暖時抓癢,掉落的帶病毒皮屑,又被倒楣婦人坐到,才會造成間接感染。婦人告訴醫生,她唯一的性伴侶就是丈夫,丈夫也不會去外面亂來,因為他們工作、生活都形影不離,很可能是她愛泡三溫暖所致。

不過,婦人後來返家,竟發現國小女兒下體也有疣狀物,就醫同樣確診菜花,一追原因才知道是母女共用浴巾,因為菜花有6到8週的潛伏期,她可能在不知道感染的情況下使用浴巾擦拭私處,才意外把病毒傳染給女兒。

醫師提醒,即便是家人,也最好不要共用浴巾,若外出洗三溫暖、泡溫泉,也務必以乾淨毛巾防護下半身,避免直接接觸公共設施。若真的擔心,可主動到院施打HPV疫苗,最適合施打年齡為9-26歲,最佳時機則是性行為前2年;但若超過45歲則會因免疫力問題,不建議施打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