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業「月破10萬」強勢崛起?員工爆心酸現況:連等餐都被客人揶揄

▲▼校園午餐外送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現在不難看到粉紅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外送行業進入戰國時代,成為許多年輕人兼差的首選之一,而網上也不乏各種討論,甚至有外送員透露,月收海放一般上班族。然而,卻有同行現身訴苦,表示根本沒有想像的好賺,最鬱悶的是「被客人揶揄我們賺很多」。

日前,一名外送哥分享月破10萬心得,而猛拚接單的他,24天下來僅休息1天;更驚人的是,整個月總件數竟高達1227件。明細曝光後,掀起廣大輿論,有人直呼「賺很大」,但也有許多網友看出數字背後的心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外送員發文抱怨。(圖/翻攝自靠北熊貓)

▲外送員發文抱怨。(圖/翻攝自靠北熊貓)

沒想到,炫耀文也引起許多同行的不滿,就有外送員在靠北熊貓發文抱怨,「收入高的苗栗哥,你高調到造成他人困擾,我在桃園...連在店家等個餐,都被客人揶揄我們賺很多,還被說最可憐的是店家和消費者!因為熊貓賺的都是他們的錢」、「昨天等餐也被問,還是嘲諷的口氣說,我們賺不到是因為沒苗栗哥努力」。

不過,有理性網友留言緩頰,表示「我看到熊貓的人,不會覺得他們賺很多,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,不管大太陽或下雨,他們付出的是勞力,本來就應該得到他們應得的待遇!很敬佩他們的工作。」

事實上,外送行業會碰到的「難關」層出不窮,像是之前就有外送員到雞排店取餐,因沒主動報上取單編號,惹怒老闆娘,慘被陌生男爆打;或是碰上奧客,被極盡嘲諷、羞辱;也有人為了趕趟次,不慎在途中發生車禍,只能說這一行沒有想像的容易啊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