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免驚高山症!最新發明「可以喝的氧氣」將推廣...一瓶輔助供氧40分鐘

▲▼可以喝的氧。(圖/翻攝自都市熱線)

▲徐禮鮮發明可以喝的氧,通過口服便可從消化道輔助供氧。(圖/翻攝自都市熱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到海拔高的地區遊玩時,最怕遇到高山症,不過如今陝西西安空軍軍醫大學口腔醫院發明可以喝的氧,不僅簡單便攜,且通過口服便可從消化道輔助供氧,並維持約40分鐘。目前,這項發明通過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審核,已獲得4項國家專利及2項國際專利,預計不久後將投入推廣使用。

據《陝西都市報》報導,這一發明源於2002年,時任該院麻醉科主治醫師的徐禮鮮接到任務,帶領醫療隊趕赴青海格爾木為患有高山症的人治病,「由於高原缺氧,我講著講著缺氧,後來服了一瓶5%的高氧葡萄糖,5分鐘左右氧飽和度逐漸上升了5%。」此事給了他很大啟發,希望能發明可以喝的氧,從消化道提高動脈的養分壓和氧飽和度。

徐禮鮮表示,「人體供氧,最重要的就是呼吸道供氧,但是許多病人肺彌散功能下降的病人,使用呼吸道供氧效果很差,發明瞭另一條供氧通道,就是靜脈輔助供氧。」這個方法具有使用方便、製作簡單、成本低廉、療效確切、容易推廣等優點,特別適用於氣體彌散功能障礙、呼吸中樞抑制和戰地危重傷員的救治。

▲▼可以喝的氧。(圖/翻攝自都市熱線)

▲工作中的徐禮鮮。(圖/翻攝自都市熱線)

至2009年,徐禮鮮的科研團隊完成創新性研究成果《特殊環境缺氧防治新技術及應用》,證明除「吸氧」外,還可通過「輸氧」和「喝氧」來改善供氧。

徐禮鮮指出,「從靜脈供養,它也能提高動脈的氧分壓和氧飽和度,維持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,而通過口服從消化道輔助供氧,它可以維持40分鐘左右。」目前,這項發明通過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審核,已獲得4項國家專利及2項國際專利,預計不久後將投入推廣使用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