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插就被駭!駭客改裝Lightning線可遠距竊取iPhone資料 竟已可量產發售

▲▼O.MG改裝Lightning線。(圖/取自Hak5)

▲代號「O.MG」的改裝Lightning線已在Hak5網路商店上架。(圖/取自Hak5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資安研究員Mike Grover在今年的世界駭客大會Defcon上展示了一條代號為「O.MG」的改裝Lightning線,外觀與蘋果原廠充電線一模一樣,但卻內含惡意晶片及軟體,一旦使用者將此線連上iPhone或Mac電腦,駭客即可入侵該設備並竊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。Mike Grover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宣稱,該線材如今竟已可透過工廠量產。

任職於Verizon的資安研究員Mike Grover在Defcon大會上,便有出售其手工改裝的Lightning線,一條售價200美元(約新台幣6200元),如今該生產過程得以簡化。Mike Grover日前接受科技媒體Motherboard線上訪問時表示,此改裝Lightning線已可在工廠成功量產。

改裝的Lightning線外觀與官方出售的Lightning線幾乎無二,iPhone及Mac電腦等裝備皆無法偵測出此Lightning線的問題。與正常的線相同,該線不僅能充電還能傳輸資料,不過當用戶接上此線時,線內的Script及指令會開始在其所連接的設備上運作。線中的Wi-Fi無線晶片在連接裝置後,便會成為一個Wi-Fi熱點,連線距離最遠可達300英尺(91.44公尺),駭客只要登入O.MG的IP即可在接線的iPhone或電腦上執行不同的指令,包括獲取密碼或聯網進行遠端操控。

雖然Mike Grover表示此改裝Lightning線已可量產,但不意味著此線已投入生產。目前Hak5網路商店已上架O.MG線,不過並未標示販售時間及售價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這款CP值很可以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