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車到一半「火車開走被丟包」 台鐵:疏失人員將議處

▲▼  返鄉,高鐵,台鐵,旅客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有乘客上車到一半,台鐵就突然發車。照片為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有網友29日18時從花蓮要搭火車回台北,乘客還在上車,列車就突然開車,站務人員完全沒有吹哨指示發車或發出警鈴聲,事後乘客由台鐵安排改搭自強號,卻只能從坐票改為站票。台鐵表示,針對值班站長疏於確認旅客未全數上車即開車,未符合本局規定,相關疏失人員本局將予議處,對於此次被延誤行程之旅客,將派員說明致歉。

網友在「爆料公社二社」怒控,9月29日晚上18時38分花蓮出發往台北的列車,團體早早在18時10分就在花蓮車站第三月台等待,列車抵達陸續上車,大家上車到一半,列車突然發車,站務人員完全沒有吹哨指示發車或發出警鈴聲,就直接開車了,就連站內人員都互相詢問怎麼還沒指示,列車就開車了,且台鐵事後安排搭乘自強號,也從坐票改為站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說,經查是日第81次於18時37分晚2分扺達花蓮站,列車停靠月台3分鐘,值班站長於列車監視無旅客上、下車,即關閉開車警鈴,開啟出發號訊,列車啟動後,月台南端嚮導人員以行車調度無線電話告知值班站長11車位置尚有10多位旅客未上車,當時值班站長為避免列車緊急緊軔造成車上乘客跌倒受傷,未通知司機員停車,並請旅客副站長協助未上車旅客,轉乘其他車次返回台北。

台鐵表示,針對值班站長疏於確認旅客未全數上車即開車,未符合本局規定,相關疏失人員本局將予議處,延誤旅客回程時間,及旅客改乘其他班次未能提供座位,當時未委婉說明,本局深感抱歉,將再加強員工相關標準作業程序及服務禮儀在職訓練,深化服務理念,提升服務品質,並且對於此次被延誤行程之旅客,本局將派員說明致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