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橋斷6漁工失蹤!「石鼓盤橋」 仿跨港大橋建造…用路人怕慘

記者鄒鎮宇/嘉義報導

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突然崩塌,造成6名漁工失蹤的慘況,更因油罐車翻覆而起火,現場非常可怕,目前也將追查橋梁斷裂的原因。但是,阿里山鄉豐山村石鼓盤的觀光大橋設計與跨港大橋相似,讓當地居民非常擔心。對此,嘉義縣府建設處表示,該橋剛完成檢測,一切符合規定,還請居民及用路人放心。

「石鼓盤橋」建於921大地震後,由於地震後封山對外交通不便,政府耗資1億7000多萬興建耐震強度、安全性更高的橋樑,僅有外型仿造南方澳跨港大橋,並於民國2007年完工。

嘉義縣建設處長林聰利表示,嘉義縣每2年會針對所有橋梁做一次檢測,以防遇到颱風、地震時對用路人產生危險;另外,石鼓盤觀光大橋2016年剛做完全面的檢測、維修及保養,還特別加上防鏽及上漆等處理,還請居民及用路人放心。

▼嘉義縣「石鼓盤橋」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▲▼橋斷6漁工失蹤!「石鼓盤橋」 仿跨港大橋建造…用路人怕慘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