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方澳大橋坍塌究責! 林佳龍: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

▲▼南方澳大橋坍塌事故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▲南方澳大橋坍塌,交通部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原因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發生坍塌事故,初判至少造成20多人受傷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即趕往現場了解狀況,他指出,交通部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故原因,並釐清這幾年橋梁總體檢改善情況,若涉及維管不善,查辦後究責。另外,因大橋坍塌,交通部也初步協調農委會給無法出海工作的漁民損失補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宜蘭縣南方澳上午傳出重大災難,橫跨蘇澳鎮、南方澳的南方澳跨海大橋突然坍塌,整段橋面泡入海中,導致下方至少有3艘漁船遭壓毀,至少20人受傷,宜蘭警消也全面出動搶救,並立即啟動重大傷患機制因應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至南方澳斷橋現場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現場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林佳龍上午原在立法院備詢,得知事故後也臨時請假趕往現場,他指出,上午發生的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意外,基隆港務公司蘇澳管營運處在現場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縣府、消防、港警、航港局、海巡人員都已經進駐。目前救災為第一要務,已請公路總局第四養護工程處協助支援機具,並在現場協助交管事宜。

針對事故的調查,林佳龍說,交通部會成立專案小組,也邀交通部由航港局、公路總局邀請台灣世曦土木技師專家展開調查,並調資料了解檢修情形。至於有漁民認為橋梁會塌是因為之前有車輛載消波塊,導致超重,他則表示,這部分不要先下結論,交通部專案小組一定會查明原因,對社會有清楚交代。

他表示,過去后豐大橋事故後,交通部有啟動橋梁總體檢,針對南方澳大橋,交通部也曾委託宜蘭縣府由專業機構檢測,這幾年改善情況如何,需要釐清。若涉及維管不善,查辦後究責。

另外,漁民關心橋塌後影響出海工作,剛剛也初步協調農委會給漁民無法工作的損失補救。林佳龍提醒,相關道路已經封鎖,救援行動進行中,請大家不要前往,避免影響現場人員進行救災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►南方澳跨海大橋才20年竟崩塌!「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型大橋」曾是蘇澳最美地標

►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關鍵! 學者眼尖發現「前1秒吊索斷裂」
►南方澳大橋塌「至少20傷」 大量傷患機制啟動、台北醫院待命

南方澳大橋斷裂畫面曝光...
►快訊/空拍影片曝光!南方澳跨海大橋坍塌 白色Y字連接橋墩斷裂
►影/斷裂畫面曝光!南方澳大橋「一聲巨響」秒坍...油罐車猛撞橋墩 火舌濃煙狂竄
►海陸搶救畫面曝!南方澳大橋坍塌 烈火吞噬油罐車...傷患被抬出「情況危急」
►影/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!油罐車「差1秒駛出橋」…墜碼頭燃燒司機重傷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