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1 Pro Max零組件成本曝光!外媒拆解發現佔售價三分之一不到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繼外媒iFixit拆解iPhone 11 Pro Max之後,國外機構Techinsights也拆解了iPhone 11 Pro Max,並詳細分析整體物料成本(BOM),BOM單指各零組件成本,未包含研發等其他成本。

外媒拿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本拆解發現,其中最貴的零組件是三鏡頭模組,價格為73.5美元(約新台幣2301元),其次是顯示螢幕/觸控螢幕66.5美元(約新台幣2082元),再來就是A13處理器的64美元(約新台幣2003元),這幾項最貴的元件,成本總計204美元(約新台幣6387元)。

其它也算是高價位的零組件還有,儲存晶片58美元、射頻元件30美元、PCB基板16.5美元、記憶體11.5美元,還有組裝與測試的費用21美元,所有零組件加起來計算,BOM總成本約為490.5美元(約新台幣1萬5357元)。但相較於iPhone 11 Pro Max 512 GB在台灣蘋果官網定價(新台幣5萬2400元),零組件成本大約只佔29%,若只看BOM成本,蘋果等於賣一支賺兩支。

▲iPhone 11 Pro Max。(圖/翻攝自techinsights)

▲iPhone 11 Pro Max成本約新台幣1.5萬元。(圖/翻攝自techinsights)

假如與前一代的iPhone XS Max的BOM成本453美元相比,iPhone 11 Pro Max的成本是有所提高的,高出37美元,增加的主要成本來自三鏡頭模組、處理器和數據晶片的提升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~

►這款CP值很可以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