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29反極權遊行港台登場! 台北下午3時濟南路集合「穿黑衣撐香港」

▲▼港示威者向立法會投燃燒彈,警出動水炮車發「藍色水柱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港警出動水炮車發「藍色水柱」,噴向示威者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 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陣28日發起「雨傘運動」5周年集會,民陣岑子杰估計約20-30萬人參與,有激進示威者縱火、丟汽油彈等,警方出動水炮車驅逐人群。今(29)日還有網友發起「全球反極權大遊行」,台灣也有公民團體響應參與。

「9.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」以「全球連線,對抗極權」為口號,下午2時30分集合,下午3時正式起步,預計由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軒尼詩道,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。基於安全考量,世貿29日早上已於臉書宣布,今日暫停營業。銅鑼灣SOGO隨後也跟進宣布,今日暫停營業。

▲▼反送中928。(圖/路透)

▲928示威者投擲雜物。(圖/路透)

台灣也有公民團體發起「台港大遊行」,以行動聲援香港人,穿上黑衣、帶著雨傘出發。據了解,今日台北活動有楊大正、巴奈等進行音樂表演之外,何韻詩、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、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等香港人也將到場。

929台港大遊行—撐港反極權」由「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」、「台灣公民陣線」、「香港邊城青年」、「臺灣學生聯合會」共同發起,活動四項主張包含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、拒絕「一中和平協議」、港台同學,齊上齊落(共同進退)、庇護機制,刻不容緩。

▲▼遊行路線。(圖/翻攝自929 台港大遊行—撐港反極權臉書活動頁面)

活動預計下午3時開始於立法院旁濟南路集合,並於下午4時開始遊行,路線是中山南路→青島西路→公園路 → 襄陽路 → 重慶南路 → 衡陽路 → 中華路 → 漢口街 → 館前路 → 忠孝西路 → 公園路 → 青島西路 → 青島東路 → 林森南路 → 返回濟南路進行晚會。

▲▼多個民間團體希望港台民眾一同站出來。(圖/翻攝自929 台港大遊行—撐港反極權臉書活動頁面)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