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官員受邀入聯合國宗教會議 耿爽:偷摸混入很不光彩 貽笑大方

▲▼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出席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說。(圖/外交部)

▲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,日前出席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說。(圖/外交部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3日出席聯合國大會,就宗教自由主題發表演說,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獲邀出席,行政院長蘇貞昌稱此為「非常重大的外交突破」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指出,這根本不是聯合國的會議,「台方人員以偷偷摸摸的方式混入聯合國,這種小動作很不光彩,貽笑大方。」

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記者提到這場關於宗教問題的相關會議,是美國借聯合國場地舉行的一場邊會,「根本不是聯合國的會議」。而台方人員以偷偷摸摸的方式混入聯合國,「自損人格,還渲染說這是所謂的『外交突破』,這種小動作很不光彩,貽笑大方」。

▲▼川普聯合國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聯合國演說。(圖/路透)

他又稱,聯合國多次重申,「堅持按照聯大第2758號決議處理台灣問題,廣大聯合國會員國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。台灣當局的圖謀不會得逞。」

此外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也說,這個會議不在聯大的議程之內,「民進黨當局藉此作政治文章,自我吹噓,來欺騙台灣民眾。」他指出,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沒有資格加入,「聯合國長期堅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涉台問題,包括台灣方面人士進入聯合國相關場所。這一點沒有改變,也不會改變。」  

▲▼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刷一整排愛心,刷一整排美麗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