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課綱上路 國教署:充分準備才實施、持續投入資源

▲▼全體教育人員均全力投入新課綱準備工作。(圖/國教署提供)

▲108課綱正式上路,不少第一線教師投入更大心力在備課與教學方式。(圖/教育部國教署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108課綱正式上路,站在第一線的教師勢必要投入更大心力,26日金車文教基金會指出,據調查顯示有8成教師自認未準備好、5成認為行政負擔重;對此,教育部國教署回應,包括課綱審議、充實設備及提升師資員額,都已組成宣講團到各縣市說明,目前先從小一、國一及高一逐年級實施,讓教師、行政人員有更多時間準備,各項準備尚稱充分。

針對有民間團體發布問卷調查一事,國教署表示,新課綱相關行政準備及教師增能等作業,長年來已累積一定成果,其中,有關課綱部分,103年發布總綱,立即展開各領域科目課綱研修,歷經2年6個月又29天審議,從國小到高中職62份領域綱要,召開361次分組會議、193場課審大會才順利完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體教育人員均全力投入新課綱準備工作。(圖/國教署提供)

▲國教署強調,新課綱以學生為主體,將會持續提供相關資源來支持教師、學校。

另外,新課綱推動經費部分,教育部自106年至110年共投入450.7億元,包括更新教學設備、設立科技教室等,教師員額也同步增加,國中每班教師員額從2人增為2.2人,建立代理代課教師人才庫,並擴大跨校共聘、遠距教學等機制,讓城鄉學校教學設備及人力均能到位。

而為了讓政策完備可行,全國有648所前導學校,試行新課綱各項措施長達3年,並陸續分享給其他學校。此外,新課綱從小一、國一及高一逐年級實施,讓教師及相關行政人員有更多準備及專業發展的時間。

國教署強調,新課綱回歸以學生為教育主體,教師站在教學現場的第一線,備課與教學方式勢必要投入更大心力,相當感謝教師,也會強化陪伴角色,持續提供相關教育資源,給教師、學校最大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