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秋季天色暗得快視線不良 長者宜穿亮麗反光衣物保平安

▲進入秋季,屏東警分局進入社區、關懷據點提醒年長者穿著亮色衣服,確保平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進入秋季,屏東警分局進入社區、關懷據點提醒年長者穿著亮色衣服,確保平安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進入秋季,天色昏暗,視線不良,屏東警分局持續宣導護老專案,保護高齡者行人通過路口的安全,到社區、關懷據點籲請高齡者更應穿著亮色衣服及反光背心,並提醒駕駛人能多加禮讓,以維護高齡者、其他行人路權及道路交通安全。

屏東警分局歸來所日前到歸來里活動中心進行高齡者行的安全宣導,利用天天安全五字口訣:「舉」,穿越馬路時舉手,讓駕駛人注意,表達感謝讓先通過;「行」,不任意闖越道路,行人走行人專用道;「亮」,清晨及黃昏後外出,穿反光或鮮豔的衣物,提高駕駛人的注意力;「讓」,車輛禮讓行人優先;「助」,主動協助老人過馬路,關懷零距離。

活動搭配獎徵答,讓參與的年長者一同響應,將口訣謹記於心,落實在生活中,也提醒家人對高齡者的夜間或晨起外出運動時,穿顏色鮮明的衣服,或配戴警示燈具、走路時,靠路邊走,並注意道路上來往的車輛狀況。

另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,不闖紅燈、不超速、機車依規定二段式左轉、禮讓行人優先,鞏固交通安全,降低高齡者交通事故發生率。

屏東警分局表示,由於邁入高齡化社會,年長者在生理上的視覺與聽覺會退化、體位姿態與步態平衡控制的障礙,加上慢性疾病及藥物作用影響,亟需社會大眾攜手關懷老人交通安全,以減少高齡者道路交通事故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