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教師批準公共化幼兒園 潘文忠:維持好品質減輕家長負擔

▲▼潘文忠談準公共化幼兒園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潘文忠談準公共化幼兒園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108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今(21日)舉行,其中獲全國SUPER教師的幼教老師童盈綺現場提出,公幼孩子招生名額少,且政府花錢讓私幼加入準公共化也沒做到品質上監督跟把關。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會和準公共幼兒園形成夥伴關係,一起減輕家長負擔。

嘉義市立復國幼兒園童盈綺表示,幼兒園教學品質沒做到,公幼粥少僧多,許多孩子只好去念私幼,政府在品質上也沒監督跟把關,身邊有非專業、非相關科系老師到了教學現場。她說,國家對公幼老師要有一定要求,如通過相關考試等,尤其少子化議題嚴重,「不是說每一個孩子都不能少?」如果疏忽了學齡前的這些小朋友是種傷害,盼國家真的要重視每位孩子,同時顧好教學品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嘉義市立復國幼兒園老師童盈綺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針對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,童盈綺認為國家花人民納稅錢應花在刀口上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童盈綺認為今天獲獎,不該只為公幼發聲,站在一個家長立場來看,公家相較有保障,不認同的是,國家花了納稅人的錢卻無法做到監督責任,原本公幼就有一定評鑑機制,但這些準公共幼兒園卻只要上網自己勾選品質,錢要花在刀口上,因為顯然還是會出現被爆額外收費等名目亂象。

潘文忠表示,因應少字化政策,希望照顧更多家庭養兒育女負擔,持續擴增公立非營利幼兒園,未來到113年希望增加3千班,增加出8.9萬招生名額,這是往年最大擴增幅度,是國家學前發展重要學前環境。

▲▼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潘文忠說,希望113年準公共化幼兒園達到7成平價供應量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潘文忠指出,了解籌設階段數量等無法一下子這麼快,跟私幼進行準共共簽約合作,確實能在短時間減輕家長負擔,合作部分也提出相關指標,包含老師素質及相關品質,教育部會常態性評鑑,維持教學品質,同時提升補助跟跟老師薪資待遇,讓他們留得住,願意為學生做更多服務,會跟各縣市共同留意。

增設非營利幼兒園部分,潘文忠說,將按照期程進行,希望113年達到7成平價供應量。對於變相漲價等問題,潘文忠強調,簽約時都有非常明確規範,收費都是公開在幼教資訊平台,要簽約合作就不能合作後還有額外收費等情形,若有超收或假借其他名目是不允許,教育部會持續注意外,也會和這些幼兒園形成夥伴關係,共同維持好品質,不要給園所負擔,也不要把相關費用轉嫁到家長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