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男被逼問「37歲怎麼還不結婚?」 網教神反制:一律回沒錢再跟他借

單身,滑手機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網友指出,想結婚也要先有錢辦婚禮、養小孩等等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有些年過30的男女會開始被長輩催婚,對情侶來說是一大壓力,對單身族更是。一名37歲男網友最近頻頻被身邊的人問,「為什麼你已經37歲還不結婚?」甚至還說,如果再不結婚「以後父老子幼會很不好」,由於自己真的還沒有結婚打算,不斷被逼問這種問題讓他覺得很煩,所以問網友是否有好的回答,能夠讓身邊的人無話可說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三不五時就會被朋友家人問,什麼時候才要結婚,「真的有夠煩,到底該怎麼回答比較好?」網友指出,其實最快最簡單的回應就是「宣佈出櫃」,保證讓對方無法反駁,但原PO認為,自己不是同性戀,所以不採納此方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婚禮,小型婚禮,禮服,結婚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很多長輩會急著要子女趕快結婚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還有其他人提出不同辦法,「反問那些老三寶結婚生子賺到三X了?」「問說你過得很好嗎,挑對方家庭失和處問。」「一直回『台灣安全人民有錢』。」「你就說終身不結,就不會有子幼的問題。」「結婚後自用收入會低於50%,想要生活品質當然單身最好。」

也有網友提出很中肯的回應,就是目前經濟狀況還不適合娶妻,「一律回沒錢」、「沒錢結婚,沒錢養小孩」、「說沒存款就好」、「借我錢結婚~」、「借錢這招不錯XDD保證避不見面。」或是「你把結婚前所有的項目列表,估金額預算,長輩問就遞給他看,問他們願意贊助哪一項做功德,話題馬上就轉了。」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