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收到才怕!921防災日要來了 全台周五09:21地震速報、10:00海嘯警報

▲氣象局測試演習警報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921防災日,全台發地震速報、海嘯警報。(資料照/記者陳詩璧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為記取921集集大地震的教訓及提升防災應變效能,行政院將每年9月21日訂為「國家防災日」。配合防災活動,中央氣象局今年將在20日上午9時21分及10時透過「災防告警訊息服務(CBS)」在全國發布地震與海嘯速報測試。氣象局提醒,發布範圍內民眾的4G手機接獲告警訊息後無須驚慌,請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,抗震保命三步驟: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。

▲▼地震裂縫。(圖/翻攝震災後住家房屋自我檢查手冊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今年國家防災日,20日將於全台發布地震速報、海嘯警報測試。(圖/翻攝震災後住家房屋自我檢查手冊)

氣象局配合國家防災日發布告警訊息說明:

1.發布時間:9月20日上午9時21分
訊息類型:地震速報測試
發布範圍:全國
訊息內容:【演習】108年國家防災日【DISASTER_DRILL】印記921,地震警報即時通,「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」做到位,政府關心您!

2.發布時間:9月20日上午10時
訊息類型:海嘯警報測試
發布範圍:沿海鄉鎮市區
訊息內容:【演習】108年國家防災日【DISASTER_DRILL】海嘯警報即時通,如遇真實海嘯事件請立即往高處避難,政府關心守護您!

▲▼9月21日「國家防災日」,發布告警訊息,沿海鄉鎮市區收到海嘯警報測試。 (圖/網友澎湖王祖賢提供)

▲9月21日「國家防災日」,發布告警訊息,沿海鄉鎮市區收到海嘯警報測試。 (資料照/網友澎湖王祖賢提供)

NCC表示,會出現訊息收不到的狀況,可能受限於手機的相關技術規範,尤其是民國105年3月1日以後生產的手機,經過認證後應該都可以即時收到,但要留意「警訊通知」和「緊急警報」有無開通,而NCC網站已經公布適用於「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」的手機機型。

▲手機需開通接收緊急警報通知,才能收得到國家際級警報左為iOS系統,右為Android系統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手機需開通接收緊急警報通知,才能收得到國家際級警報左為iOS系統,右為Android系統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