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座同學「雙手打爆塑膠袋」!13歲女孩右耳突劇痛...就醫被告知:沒救了

▲▼耳朵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欣欣後方同學將塑膠袋打爆,隨後她便開始耳鳴,甚至聽不見聲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浙江海寧市一名13歲女孩欣欣(化名)近日在學校時,突然感到右耳一陣劇痛,到醫院就診時,竟被告知「聽力已經沒救了」。據悉,欣欣之所以會耳聾是因為,當時坐在她後方的一名同學太過調皮,用雙手將麵包袋子打爆,隨後一聲巨響便讓她當場耳鳴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欣欣後方的同學當時因為好玩,便在下課時,從背包裡拿出一個未拆封的麵包,並且用雙手用力將外層的塑膠袋打爆,教室瞬間發出「碰」一聲巨響。據悉,雖然當時聲響很大,但教室裡卻沒有人嚇到,因為平時許多同學也經常會玩「拍袋子」的遊戲,因此大家已習以為常。

不過,一陣子之後,坐在前方的欣欣卻突然感到右耳劇痛,甚至還伴隨著強烈的耳鳴聲,接著漸漸聽不見任何聲音。她當時嚇壞,立刻告知師長,並被緊急送往海寧市人民醫院進行檢查。

▲▼女人,女性,崩潰,哭,難過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欣欣被醫生告知,右耳的聽力可能永遠都無法恢復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pixabay)

事後,接診的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鄭文偉立刻幫欣欣做了檢查,結果顯示為「中度感音神經性耳聾」。鄭醫生了解情況後表示,欣欣之前聽力並沒有問題,所以罪魁禍首就是因為同學拍爆了袋子。

此外,鄭醫生指出,「這屬於爆震性耳聾,因為巨響後產生的衝擊波會沿著耳道傳到鼓膜,最後傷害到孩子的內耳神經,導致聽力驟然下降。」對於欣欣的狀況,他也忍不住搖頭,「她的右耳聽力恢復的幾率只有50%,可能一輩子都治不好了...。」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