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跟中國做生意「發大財」 日教授提醒韓國瑜:時代不一樣了

▲▼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松田康博教授日前與韓國瑜會面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日前訪問台灣,並觀察台灣2020年大選動向。他提到,過去許多台灣人靠著到中國大陸做生意或投資賺錢「發大財」,但現在情勢與過去馬政府時代不同了,中美關係不穩定,已經沒有這樣的好條件。

松田康博教授接受「自由亞洲電台」訪問時,談到團隊觀察到的現象,雖然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,但現在幾乎所有的民調都顯示,蔡英文總統的選情比較好。他分析,過去台灣與大陸之間常有經貿關係往來,這是在中美關係穩定狀況下所發展出的貿易模式,例如在中國加工並銷到北美,「現在這個條件已經沒有了,這種模式已經動搖」。

他也指出,國民黨雖然之前局勢大好,但是現在好像「玩到比較不利的狀況」,接下來如果是柯文哲宣布參選,「大綠」會分裂,但如果郭台銘參選,「大藍」會分裂,對蔡英文更有利。

由於韓國瑜上任後經常強調與中國大陸做生意「發大財」,主持人問松田康博,在與韓國瑜見面時是否有提醒市長這個看法,松田康博回應,他自己是沒特別提這個話題,不過依照現在的國際局勢,像是中美的關係、中美戰略的對立,已經跟過去馬政府時代完全不一樣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