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唇痘痘狂流膿一碰就痛 3歲弟看醫生竟取出0.5公分斷齒

▲ 紅腫的痘痘一碰就痛,仔細看才發現是這個東西!(示意圖/取自pakutaso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武漢南湖一名3歲男童洋洋(化名)的嘴唇左上方最近冒出一顆痘痘,表面紅腫發炎,還會流膿,摸起來又硬又痛,讓洋洋哭個不停,直到爺爺帶他到醫院做檢查,醫生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時,才驚覺洋洋嘴巴上方根本不是痘痘,而是斷裂的牙齒。

根據《江口新聞》報導,爺爺2日發現洋洋嘴唇上長了一個痘痘,除了紅腫、頂端持續冒出白色膿液之外,只要輕輕一碰,洋洋就會痛得哇哇大哭,於是帶他到武漢兒童醫院檢查。

醫生在檢查時注意到,洋洋除了嘴唇上方的痘痘外,嘴巴裡面還有個小傷口,於是在爺爺的同意下,替洋洋做了電腦斷層掃描。掃描結果顯示,洋洋的傷口裡面藏有異物,醫生急忙動手術,將這個卡在唇部深處的東西取出來,仔細一看才發現,竟然是一顆長0.5公分、已經斷了一半的牙齒。

到底為什麼洋洋嘴裡會藏著半顆牙齒?爺爺這才想到,他在兩週前帶洋洋到附近廣場玩,活潑的洋洋一看見朋友,就馬上衝過去想打招呼,結果不小心摔倒在地,「我趕緊過去把他扶起來,只看到他嘴巴一直滲出血來,後來就帶他到診所去做傷口清創處理,當時醫生說他上排左邊的牙齒斷了半顆,問我有沒有找到斷掉的牙齒。」

爺爺提到,他當時還以為斷掉的牙齒是遺留在廣場,或者是前往診所的路上,因此沒有多想,在診所消毒止血後,就帶著洋洋回家了。沒想到過了好幾天,洋洋的傷口不但沒有結痂,塗了藥膏也沒用,還突起一塊紅腫的部分,他又誤以為這是痘痘,直到現在才知道,那竟然就是當時沒找到的斷牙在作祟。

▲ 醫生替洋洋動手術,才從嘴巴內取出斷掉的半截牙齒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「湖北經視」)

幫洋洋進行手術的醫生表示,其實這種情況並不是個例,他經常接觸到「異物扎進肉裡」的患者,而且多半是受到外傷所導致。有時候如果扎的位置太深,或是小朋友不願意配合的話,異物很容易就會被肉包覆,不容易被發現,直到最後慢慢突起,產生化膿、紅腫等症狀。

醫生最後也叮嚀,孩子遭受外傷後,一定要仔細清理傷口,特別是一些又深又小的傷口,多注意是不是有殘留異物。一旦發現孩子傷口長期紅腫流膿,那麼很可能是裡面有異物搞的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