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網紅「啤酒罐爆米花」 14歲妹「酒精爆燃」96%燒傷亡

▲啤酒罐自炸爆米花 14歲妹點火「瞬間爆燃」96%燒傷身亡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炸爛的啤酒罐,一旁還有爆米花碎屑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山東省棗莊市14歲少女哲哲22日下午模仿網路短影片,用啤酒鋁罐自炸爆米花,但在點燃酒精時卻引起爆燃,導致全身面積96%燒傷,在醫院搶救多日後,於5日因感染過重身亡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哲哲當時與12歲的鄰居妹妹小雨一同在玩,兩人用手機看了網路上易拉罐自炸爆米花的影片後,覺得有趣想模仿,於是找了一個啤酒鑵、一些玉米,還從小雨家中拿了爸爸的高濃度酒精。

就在哲哲點燃酒精時,卻引起了爆燃,兩個人瞬間被燒傷,並隨即被家人送往醫院。其中小雨的傷勢較輕,沒有生命危險,哲哲則全身96%燒傷,皮膚大部分呈皮革狀,送醫後一直在ICU接受治療,並經過多次手術,但最後仍因感染過重,於5日上午不幸身亡。

小雨的姊姊表示,她們與哲哲一同長大,感情很好,大家平常很常一起用手機看短影片,還會模仿裡面的內容,像是手勢舞,她自己就很喜歡,也會跟著跳。

哲哲的母親則控訴,孩子年紀小,沒有安全知識,只覺得影片好玩,就去跟著模仿,「影音平台沒有提醒,沒有標註影片可能引起的危險,導致兩個孩子跟著嘗試,變成現在這個樣子。」

▼哲哲嚴重燒傷,因感染過程身亡。(圖/翻攝北京時間)

▲▼14歲萌妹自製爆米花,被炸傷命危。(圖/翻攝自《時間視頻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