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ail隱藏圖片功能延伸至App 用戶資安更添保障

▲▼Google,Gmail,谷歌,信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Google稍早針對iOS的Gmail應用程式進行更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垃圾郵件充斥,廣告及病毒往往也會以此作為媒介在用戶間傳播。Google稍早針對iOS的Gmail應用程式進行更新,讓用戶進一步攔截不必要顯示的外部不明圖片。

許多駭客會在郵件中添增一些小圖示,當用戶開啟郵件時,駭客便可得知用戶開啟郵件的時間甚至是位置。透過Gmail這項更新,用戶將可選擇在郵件中有外部不明圖片時,讓系統先行詢問是否要顯示這些圖片,而非自動顯示這些圖片。

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,Gmail這項更新可以肯定是對7月中旬由Twitter設計副總裁戴維森(Mike Davidson)所揭發的「像素追蹤器」(Pixel Tracker)郵件事件的回應。戴維森當時在部落格發文指出,電子郵件應用程式Superhuman在郵件中加入了一種叫「像素追蹤器」的工具,使其能夠在收件人毫不知情的情況下,獲悉用戶在何時、何地開啟該封電子郵件。

過去Gmail的網頁版一直有禁止自動顯示外部圖像的設定,而稍早該功能也擴展至應用程式版本,主要立意在於阻止有心人士利用郵件追蹤收件人。不過截止周二(3日)晚間,該功能僅限個人Gmail帳號使用,G Suite管理的企業帳戶則不在涵蓋範圍內。

欲讓系統先行詢問是否要顯示這些圖片的設定如下:

▼【設定】>【特定帳戶】>【圖片】,選取【顯示不明外部圖片時,必須先詢問我】(圖/截自Gmail)

▲▼Gmail隱藏圖片功能延伸至App。(圖/截自Gmail)  ▲▼Gmail隱藏圖片功能延伸至App。(圖/截自Gmail)

▲▼Gmail隱藏圖片功能延伸至App。(圖/截自Gmail)  ▲▼Gmail隱藏圖片功能延伸至App。(圖/截自Gmail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