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乘客喪命!勇警李承翰93軍人節入祀忠烈祠…成為第96位烈士

記者鄒鎮宇/高雄報導

鐵路警李承翰為了保護乘客,在台鐵列車上遭鄭姓兇嫌以刀刺肚身亡,事後鄭也被依妨害公務致公務員致死、殺人罪起訴。李承翰將於3日入祀嘉義市忠烈祠,當天開放民眾弔念。

25歲的李承翰7月3日晚間8時45分接獲通報,前往台鐵列車上處理乘客的補票糾紛,沒想到鄭姓兇嫌突然失控,掏出利刃攻擊,導致他腹部被捅重傷,鮮血直流。由於車上還有許多乘客,李承翰為了民眾安全,忍痛緊抓鄭男的手壓制,直到最後一刻才臉色發白倒地,送醫因出血過多,不治身亡。

▲▼台鐵持刀殺警案,員警目前送醫搶救中。(圖/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)

▲李承翰將入祀嘉義市忠烈祠。(圖/翻攝警員李承翰臉書)

鐵警表示,李承翰是嘉義市忠烈祠祀奉的第96位因公殉職烈士,3日當天將由前導車載著李承翰的靈位到忠烈祠,並在40名鐵路警察的陪同下,手捧牌位入祀,一切皆按照習俗進行,典禮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主祭,禮成後市長致贈遺族慰問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