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亂傳「韓國瑜墜樓亡」 高市府怒了!正式報案提告誹謗

▲▼韓國瑜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網友造謠墜樓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個月31日,遭批踢踢實業坊(PTT)亂傳「韓國瑜跳樓身亡 妻淚訴:他壓力太大」消息,事後韓競辦痛批「黑韓黑到沒有人性」,表示將請律師蒐證提告。高雄市政府2日上午也正式由機要科科長出面、代理韓國瑜報案!

暱稱swing1221的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以「韓國瑜跳樓身亡 妻淚訴:他壓力太大」標題,內容寫出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,於今天早上9:45自殺,從住家頂樓跳下」,還寫下「李佳芬淚訴:『網路酸民攻擊不斷,他壓力太大』,吳敦義將派人慰問,韓國瑜死後,國民黨將另推候選人」。

▲▼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今早10點有網友以「韓國瑜跳樓身亡 妻淚訴:他壓力太大」為標題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在PTT造謠,警方現已受理報案。(圖/翻攝PTT)

這篇文章引起網友議論紛紛,有人大喊「假新聞、關三天」、「黑韓無極限」、「轉發不實言論有沒有刑責?」;對此,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「黑韓不應該黑到沒有人性,沒有是非。競選辦公室會委請律師蒐證,並且準備提告」。

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表示,這件事太沒有人性,「一定告到底!」,並透露等星期一上班日,就會詢問律師事務所訴狀準備進度。高市府則在今天上午9點多,由機要科科長出面代理韓國瑜報案,警方將以誹謗罪受理,並持續追查該名造謠網友。

另外,鳳山分局表示,警方為求慎重,主動與市長辦公室聯繫並於上午10時許完成報案手續,對於有媒體報導市府「耍官威」、警「被通知」到市長室,與事實不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