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玲玲颱風北上!周二晚起變天 彭啟明:相當接近台灣,雨勢持續到周末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天(2日)上午8時發展成今年第13號颱風「玲玲」,未來將向北北西轉北移動,有朝台灣東部海面接近趨勢,預計台灣周二晚起至周四將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由於相當接近台灣,「訊息或警報發布將會相當的快速,會有讓您措手不及的感覺。」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玲玲颱風將影響台灣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玲玲颱風預估周三、四最接近台灣,主要是因為周三起預期太平洋高壓勢力有稍東退,高壓強弱變化將影響該系統北偏的程度及速度,並連帶影響台灣周三至周六的天氣。

李孟軒說,周三至周六天氣取決於颱風發展趨勢,目前預報南部、台東會有短暫陣雨,宜蘭、花蓮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及雨勢也都會比周二前來得更多、更廣。

▼氣象局說,台灣周二晚起至周四將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各國最新預估玲玲未來路徑。(圖/點圖可放大/翻攝typhoon2000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typhoon2000)

對於玲玲颱風未來動向,彭啟明在臉書指出,持續往西北前進,在周三、周四開始接近台灣東部海面,目前許多預測是通過台灣東方海面的機會較高,但還是要看太平洋高壓強度,以及和南海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或演變成颱風的相互牽引。

彭啟明表示,如果高壓仍維持目前強度,也不排除會相當接近台灣,由於目前天氣系統都還不夠強,局勢仍有待觀察。他提醒,由於相當接近台灣,訊息或警報發布將會相當快速,會有讓您措手不及的感覺,務必在這兩天要隨時更新資訊。

彭啟明說,這兩個低壓系統接下來也會帶動西南風,也就是周四開始水氣將明顯增多,很容易有明顯雨勢,至少持續到這周末,和這幾天的天氣有些差別。

▼各國模式模擬三個熱帶系統的未來路徑。(圖/點圖可放大/翻攝typhoon2000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typhoon2000)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,南海還有一個熱帶低壓發展中,它目前有南北兩大團雲系,今白天還要重整,看下半天有沒有機會成颱,未來往越南移動,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。他指出,遠洋還有一個低壓,有可能變熱帶低壓,這幾天也可能成颱,但機率也不是特別高,因距離比較遙遠,未來動向之後再觀察。

如果兩颱之後生成,將是今年第14號颱風「劍魚」(Kajiki,日本提供,星座名稱),以及今年第15號颱風「法西」(Faxai,寮國提供,女子名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