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中秋燈會昆山登場 台商大本營推「一家親」主題

▲▼2019年海峽兩岸(昆山)中秋燈會主視覺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2019年海峽兩岸(昆山)中秋燈會主視覺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江蘇省昆山市作為台商大本營,每年舉辦海峽兩岸(昆山)中秋燈會, 隨陸方對台工作深化,今年以「慧聚兩岸情,兩岸一家親」為主題,在9月12日至10月8日,為期27天的燈會活動中,營造融合氛圍、推進兩岸文化交流。

昆山位於上海西側,早年吸引許多製造業台商搶進,生活近10萬台灣人,甚至有「小台北」的稱號,也是大陸推動長三角一體化、產業科創中心發展、兩岸交流的重鎮。

▲▼「兩岸青年圓夢」主題晚會暨2018海峽兩岸(昆山)中秋燈會亮燈儀式。(圖/昆山市台辦提供)

▲去年的「兩岸青年圓夢」主題晚會暨2018海峽兩岸(昆山)中秋燈會亮燈儀式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據了解,為充分發揮昆山台商投資集聚地,以及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的特性,本屆燈會兩岸方面融合不少文化基因、民俗傳統、創新理念與前沿科技,包括在周庄古鎮、台灣老街、香村祁莊三大主題區,設置130多個燈組。

2019海峽兩岸(昆山)中秋燈會主題為「慧聚兩岸情,兩岸一家親」,昆山市方面表示,燈組設計將融合昆台兩地特色文化,並重現台灣新北市元宵燈會「豬福滿滿」主燈組造型。

燈會期間,昆山還將同步推動各項活動,包括9月12日的2019海峽兩岸(昆山)中秋燈會亮燈儀式暨第二十四屆中國周庄國際旅遊節開幕式,以及美食嘉年華,海峽兩岸少數民族藝術名家交流展、兩岸慢壘賽、台灣大學生來昆山實習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