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臉書喊話「大家都累了」:我們可否坐下來談一談?

▲▼  觀塘遊行,香港。(圖/路透)

▲觀塘遊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爭議持續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4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她知道社會的怨氣很深,部分市民對政府未能全部滿足「五大訴求」感到不滿,甚至憤怒,但持續抗爭並非出路,希望透過溝通去相互理解、放下和寬恕,「經過兩個多月,大家都累了,我們可否坐下來談一談?」

綜合媒體報導,林鄭月娥日前表示,將籌建對話平台尋求「有心人」,一同解決香港困境,而她24日早上也於禮賓府舉行籌備會議,邀請社會賢達人士及政府高層齊聚。接著她於會議結束後在臉書談及會面細節。

她首先感謝這群「有心人」願意在困難時候走進禮賓府,為社會找出路,並稱她向社會提出構建「對話平台」後,引起不少懷疑和批評,她明白目前社會的怨氣很深,部分市民對政府未能全部滿足「五大訴求」感到非常不滿甚至是憤怒。

林鄭月娥表示,「我不期望對話能夠輕易解開死結,停止示威衝突,或者提供問題的解決方法,但持續抗爭並非出路」,「經過兩個多月,大家都累了,我們可否坐下來談一談?」

她提到,目前的困局是源於修訂《逃犯修訂》,但市民的不滿亦有可能是源於政治、經濟、民生等不同範疇的深層次社會矛盾。因此呼籲停止暴力的同時,也必須為解開社會更深層次的「死結」提供出路。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她說政府提倡的對話,是不分階層、不分顏色、不分年齡及持續一段頗長時間的對話,最重要的是整個社會都抱有相同信念,一起推動,透過溝通去互相理解、放下和寬恕。此外,如果民間有對話平台,希望有官員參與,她們都很樂意出席。

最後,針對如何建立多元化對話平台,林鄭月娥稱「定必繼續用心聆聽意見。有一點肯定的,對話不是為對話而對話,而是希望找出社會不滿的根源和解決方向,最終達致改變。我們希望先踏出第一步,儘管這一步可能小得看不見,我相信也是值得的。」

不過,她發文2小時後,有高達2.3萬名網友表示憤怒,按讚數僅有近3700個,大部分網友留言指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;有網友則說「你先到觀塘現場跟市民對話,叫警察收隊休息,之後才再說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