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防白鹿颱風重創中橫 中橫全線預警性封路關閉2處鐵柵門

▲▼為慎防中橫公路發生災情,致使用路人發生危害,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。(圖/新城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▼為慎防中橫公路發生災情,致使用路人發生危害,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。(圖/新城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由於白鹿颱風帶來強勁的風雨,為慎防中橫公路發生災情,致使用路人發生危害,公路總局第4區養護工程處太魯閣工務段於24日上午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措施,關閉中橫公路西端(台8線116.5公里關原段)及東端(台8線186.5公里太魯閣口),2處鐵柵門。10時起禁止進入,中午12時全線道路封閉。

為確保用路人安全,養工處及警方於10時起進行道路淨空作業,並實施道路封閉,新城警分局合歡、天祥、富世等3處派出所員警攜帶爆閃式警示燈、告示牌、交通錐、指揮棒等工具,配合公路總局第4區養護工程處人員,共同執行封路管制,車輛通行「只出不進」,並立即通報警察廣播電台,廣為宣導用路人改道行駛。將視情況解除封閉管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為慎防中橫公路發生災情,致使用路人發生危害,實施預警性封閉道路。(圖/新城分局提供,下同)
   
直至24日中午12時,台8線沿線地區雨勢不斷,新城分局由各外勤派出所編排組合警力配合養工處人員,勸導數十輛車輛折返,經勸導的車輛均相當感謝冒雨執勤的員警與養工處人員,為所有用路人的安全把關,蘇花公路目前未傳出有人員傷亡情形。

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表示,當員警及公務人員冒雨封路時,仍有許多在10時左右前來的遊客希望能警方放行,能讓他們趕路,因為他們都已預定好來花之旅遊行程了。由於台8線沿路崎嶇易坍,有鑑於歷年來發生危害之經驗,這些人經常駛至坍方路段時遭阻,經常得勞動警方前往救援,合歡所警方再次呼籲,為避免用路人身陷危險地帶,請用路人配合管制人員之指揮,勿心存僥倖。

新城分局表示,民眾若欲行駛台8線、台9線可隨時向新城分局勤務中心洽詢最新路況,以策安全,電話:新城分局03-8611204,或逕向公路總局第2區養護工程處埔里工務段049-2983466、第4區養護工程處太魯閣工務段03-8610775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