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名香港學生失聯...微博網友瘋傳「西藏遭扣查」 校方已聯絡家屬

▲10名香港學生失聯...微博網友瘋傳「西藏遭扣查」 校方已聯絡家屬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▲香港約10名青年日前與家人失去聯絡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,下同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大陸微博近日瘋傳一則影片引起議論,內容顯示,香港10名學生昨(23)日在西藏近珠峰遭公安扣查,與家人失去聯絡。對此,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峰表示,港大校方及學生會已通知家屬,並且向律師團隊求助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昨日收到消息,約有10名學生昨在西藏近珠峰遭公安扣查,其中還包括港大學生。事後,港大發言人也透露,確實有接到學生家人的求助,「不過暫時無法準確掌握當中港大同學的人數,目前已聯絡到多名同學的家人,會繼續跟進了解情况,盡力提供所需的支援及協助。」

▲10名香港學生失聯...微博網友瘋傳「西藏遭扣查」 校方已聯絡家屬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)

▲微博網友瘋傳,該10名香港學生已在西藏被扣查。

對此,臉書「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」昨日也PO文指出,微博上鎖流傳的片段中顯示,有香港大學生在西藏珠穆朗瑪峰大本營被公安扣查,且片段中還有正就讀香港大學的學生,消息指有團友曾於社交專頁發佈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,或是其他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等字句而被扣查。

香港入境處事後指出,目前已與駐成都辦及有關大學負責人聯繫以跟進事件,並按當事人家屬或校方的意願提供合適的意見及協助,而該處會持續與各方保持緊密聯繫,跟進事件。

【即時新聞】港大學生於西藏被扣查 (0000更新)片段已於微博上刪除 (1150更新)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峰指港大校方及學生會經已聯絡同學家屬,而學生會亦有向律師團隊聯絡。 微博流傳片段,指有香港大學生在西藏珠穆朗瑪峰大本營被公安扣查,而片段中有正就讀香港大學的學生。消息指有團友曾於社交專頁發佈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或其他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字句而被扣查。如觀眾有任何消息請向本台聯絡。

Campus TV,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發佈於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