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對港旅遊警示! 英外交部籲「保持警惕」:會查旅客電子設備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示威者在香港機場聚集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修例風波持續2個月,抗議遊行接連不斷,加上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Simon Cheng(鄭文傑)近日在深圳被拘一事,讓中英關係緊張。英國外交部23日在網站上更新旅遊警示,呼籲赴港的英國旅客需注意安全,且電子設備也可能會在大陸邊境被檢查。

英國外交部更新對大陸、香港的旅遊提示,內容顯示,在香港示威遊行持續進行下,中國政府在內地連接香港的邊境更嚴加審查,可能會檢查旅客的電子設備,且中國的拘留、檢控門檻與香港不同。因此英國公民注意中國相關準則。

▲▼香港機場直擊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英國外交部網站內容提醒旅客,香港與大陸拘留、檢控門檻不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據悉,英國先前得知鄭文傑失聯時,就已發出旅遊提示,直到近期大陸外交部公開宣布鄭文傑被拘15日後,又再次更新旅遊提示內容。對此,《環球時報》22日指出,鄭文傑是因為涉嫌嫖妓,違反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》第66條法規,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。隨後,英國也在當天發出聲明指,暫時仍未能聯絡到他。

此外,英外交部也指出,香港未經過批准的遊行越來越多,影響的地方遍及香港,包括香港九龍、大嶼山受旅客歡迎的地區,加上網友發起讓機場癱瘓等一連串行動,可能導致許多變數,因此提醒前往香港的國民應時刻保持警惕,並預留額外時間前往機場。

▼英國對叮嚀到香港大陸的旅客須多加注意。(圖/翻攝英國外較部網站)

▲更新對港旅遊警示! 英外交部籲「保持警惕」:會查旅客電子設備(圖/翻攝英國外較部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