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殭屍帳號退散!」 蔡英文:不許境外勢力利用台灣自由傷害自由

▲▼「凱達格蘭論壇:2019亞太安全對話開幕式」總統蔡英文出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社群媒體兩大龍頭臉書、推特近日採取行動,要刪除數十萬散布香港「反送中」假訊息的帳號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0日在臉書表示讚許,也強調不會接受這些殭屍帳號製造紛爭,濫用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蔡英文表示,從臉書跟推特刪除數十萬帳號的舉動,可以證明確實有人利用大量的假帳號傳播假訊息,並透過操作社群帳號,試圖影響輿論、甚至扭曲事實,讓許多民主國家深受其害,而台灣也不例外。

蔡英文說,大家在公眾人物的臉書或IG留言區,常常可以看到使用簡體字的帳號「洗留言」,這些就是所謂的「殭屍帳號」。

她強調,無論這些留言的人是不是「殭屍帳號」,又或著背後有何企圖,只要是境外勢力濫用台灣的民主和自由,試圖混淆視聽、製造紛爭的行為,「我都不會接受。」

除此之外,蔡英文也大讚社群媒體採取具體行動,持續封鎖假帳號,「我們也會跟國際上理念相近的國家密切合作,一起來防止假訊息傳播。」

▲▼蔡英文不容許境外勢力傷害台灣民主自由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重申,不容許境外勢力傷害台灣民主自由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蔡英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