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課本都是蔡英文、陳水扁 立委:民進黨置入公民教科書

▲▼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召開教科書竟成為民進黨文宣記者會,批評新版公民與社會教科書淪為民進黨文宣品。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奕華召開「教科書竟成為民進黨文宣」記者會,批評新版公民與社會教科書淪為民進黨文宣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委員林奕華16日召開記者會,認為南一書局出版的「公民與社會」教科書選圖偏頗,要求教育部責成相關單位,選用民進黨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陳水扁等照片,卻沒有國民黨的前總統馬英九,要求立即廢止該版本高中公民與社會教科書審訂字號,並全面清查其他教科書是否有相同情況。

林奕華表示,特定版本的高中「公民與社會」教科書中,大量出現民進黨政治人物的照片,顯然有替執政黨施政擦脂抹粉,且書中有許多政治性照片,並非不可替代性。即便教科書內容要跟上時事、與時俱進,也不可因此大量置入民進黨政治人物,並讓教科書淪為執政黨政令宣導的管道。

▲▼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召開教科書竟成為民進黨文宣記者會,批評新版公民與社會教科書淪為民進黨文宣品。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奕華質疑,教育部是否已將政治力伸入教科書?否則為何許多內容都是替民進黨隱惡揚善,照片選擇也是以民進黨政治人物為主?要求教育部立即更換該版本「公民與社會」教科書中非必要的政治性照片,並將教育部原訂的教科書審訂字號予以廢除。

林奕華以該版本教科書介紹國籍法、原民權益與國會頻道為例,新聞媒體有許多甘惠忠神父個人秀新身份證等照片,何以一定要用甘神父與林全、賴清德合照?爭取原民權益的社會賢達或立委非常多,為何要選用民進黨籍、酒駕又只擔任一屆不到的立委照片?難道沒有更具代表性的社會賢達或原住民立委嗎?而國會頻道為何要選用民進黨籍個別委員的質詢畫面,而非院會畫面?

▲▼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召開教科書竟成為民進黨文宣記者會,批評新版公民與社會教科書淪為民進黨文宣品 國教院教科書中心主任楊國揚 。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此外,林奕華也提到,為何教科書將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、總統蔡英文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、副總統陳建仁,甚至蔡英文任命的3位行政院長照片都全部置入,卻沒有一張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或前副總統蕭萬長、前副總統吳敦義,難道教科書是民進黨的文宣品?該版本也出現希特勒與納粹禮的圖片,雖然圖文有略作解釋,但將納粹禮照片放入高一教科書,仍是非常的不恰當!

林奕華感嘆,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期,一再呼籲黨政軍退出校園,但民進黨執政後,卻一再將政黨意識型態,直接伸入教科書內容之中,污染最後的教育淨土。呼籲民進黨立即停止將政治黑手伸進教科書中,讓教育回歸專業,教育部也應該立即改正所有錯誤,嚴守教育中立、還給學生及家長乾淨、不受政治力干預的受教權。

▼「公民與社會」教科書課本引用各黨派照片比較。(圖/立委林奕華辦公室提供)

▲▼公民與社會教科書課本引用各黨派照片比較。(圖/立委林奕華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