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龍小隊已抵達香港機場! 「已備好催淚彈」遇衝突不排除施放

▲香港機場「警察還眼」集會,聲援受傷少女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機場「警察還眼」集會,聲援受傷少女,抗議警察使用暴力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網友今(12)日發起「警察還眼」萬人塞爆機場集會,至下午3時許離境大廳人潮已爆滿,機管局隨後宣布,運作受到嚴重影響,除已完成登機程序的離港航班,以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之外,其餘今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。現在有消息傳出,港警已調派人力到現場,包含速龍小隊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警方評估今日集會可能有產生衝突的風險,調派第一及第二梯隊人手到機場,目前機場警署警員配備頭盔及防護面罩等,按指令嚴守警署。消息人士指出,前線消息表示,若有衝擊發生,可能會使用催淚彈。

▲香港機場「警察還眼」集會,聲援受傷少女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機場先前一連舉行三天的「萬人接機」集會,當時已在警區準備好80枚催淚彈,但機場內不適合施放催淚彈,只是有備無患,當時預估集會和平,因此只安排了共80名機動部隊人員、約20名衝鋒隊成員,及恆常的機場特警編制應對,並且只安排在禁區範圍內候命,不在公眾空間現身。

文中指出,警方評估今日集會有衝突風險,因此調派了包含速龍小隊在內的警力到場增援。有知情人士指,若有衝擊發生,不排除使用催淚彈,故機管局正調動飛機起降。於下午近4時,機場內已有大批軍裝警員準備防暴裝備,包括圓盾等,在禁區內的清關關口位置候命。

在機管局宣布今日航班取消之後,許多香港網友開始討論是否要離開,部分示威者間持留下,並且繼續進入機場增援;但也有部分示威者逐漸離開,人群擠滿了巴士站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