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奇馬颱風「料敵從寬」 侯友宜:颱風不能算,也不能賭!

▲▼侯友宜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袁茵/新北報導

因應颱風利奇馬襲台,北北基8日晚間共同宣佈放假,但9日一早風雨不如預期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感慨「假白放了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上午表示,颱風不能用算的,也不能用賭的,面對這麼大的一個颱風來,一定用最高的標準,料敵來從寬禦敵從嚴,緊急的做好所有應變的一個準備。

侯友宜10日上午在板橋受訪時,被問到利奇馬造成的風雨沒有很大,是不是有放錯颱風假?他回應,面對整個極端氣候的變化,如果能夠及早知道隔一天已經達到颱風放假的標準,首長就要早一點來告訴民眾,讓民眾能夠提早來做應變準備,「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,永遠是我們首長最高的準則,颱風不能用算的,也不能用賭的,所以一定要用科學的依據,來做好一個應變的準備。」

侯友宜說,沒有辦法預測颱風的臨時轉向,更要用做好萬全準備的心情來面對,所以昨天雖然雨量都是下修,但是各地還是多少有陣風也有陣雨,尤其新北市的幅員廣大,面對這麼大的一個颱風來,「我們一定用最高的標準,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,緊急的做好所有應變的一個準備。」

針對半夜發現利奇馬臨時轉向,有人說為什麼不晚一點再公布颱風假?侯友宜表示,大家要用務實理性去看待颱風,並且做好萬全的準備,若凌晨三四點鐘轉向,並且告知民眾,那民眾的應變能力夠嗎?隔一天準備工作已經準備好了,突然臨時下一個命令,要考量民眾的應變能力夠不夠,這才是考量的重點。

侯友宜說,其實理想跟務實要採取不同應變才對,如果能夠早一點宣布,讓民眾做好準備,不是更好嗎?到了凌晨兩、三點或三、四點鐘告訴民眾,民眾整個心理應變夠不夠,這個都是需要考量的,「民眾的安全永遠是我們的第一,民眾如何跟我們並肩作戰,永遠是我們最高考量原則!」所以務實的去看待面對,努力的把應變以及防災做到最高的原則,來守護民眾的生命及財產安全,永遠是放在他們心上的第一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