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75教部直屬院校去年經費公佈 北京清華1200億「最好野」

▲北京清華大學。(圖/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)

▲北京清華大學。(圖/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75所大陸教育部直屬的高校,於8日公佈2018年決算經費數據,其中決算經費均超過10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的有7所高校,排名第一的清華大學經費達276.44億元(約新台幣1200億元),其次則是浙江大學和北京大學,經費超過百億元的學校一共有7所。

《新京報》報導,2018年教育部直屬高校年度決算總經費已超過4000億元,75所高校中有三所高校決算數字未超過10億,分別為中央美術學院、中央音樂學院和中央戲劇學院。

根據統計,浙江大學和北京大學的經費分別以191.92億元和189.17億元名列榜眼和探花,經費破百億的學校還有上海交通大學、中山大學復旦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,中央戲劇學院則以4.23億元敬陪末座,清華大學的經費是其65倍以上。

▲北京大學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北京大學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據統計,排名前十的高校經費總和,佔全部75所高校總經費的約36%;排名最後十位高校的經費總和僅佔全部75所高校總經費的約3%。

根據百度百科,大陸的教育部直屬高等學校,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管理,目的是在提高教學、科研和社會服務等方面發揮示範作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