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不放颱風假遭灌爆!利奇馬北漂助攻…盧秀燕臉書16hrs後「風向大逆轉」

記者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利奇馬以強颱之姿自北海岸通過,氣象局8日預測颱風走向時,也將苗栗、台中納入陸警範圍,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經過通盤考量後,仍於8日晚間8時宣布台中市9日正常上班上課,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開罵。而今(9日)一早,台中無風無雨,直到上午9時許後才出現零星細雨,不但讓市府團隊鬆了口氣,連帶網路上風向也在16小時後逆轉,網友紛紛留言力挺盧秀燕,「市長好棒,今天無風無雨,是要放假個頭啊!」

▲▼台中沒放假遭轟!盧秀燕曝「標準關鍵」3提醒 網:果然開噴了。(組圖/翻攝盧秀燕臉書、翻攝自RAMMB)

▲盧秀燕宣布9日正常上班上課,精準的判斷在16小時後迎來網友盛讚。(組圖/翻攝盧秀燕臉書、翻攝自RAMMB)

盧秀燕臉書粉專8日晚間8時宣布,雖然台中納入陸警範圍,但依據氣象局預報來看,中彰投風勢、雨勢並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,因此宣布台中市9日正常上班上課,市府同時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,各局處進駐待命,盡全力做好防救災準備。

▲盧秀燕昨晚主持應變中心會報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▲盧秀燕8日晚間主持應變中心會報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消息一曝光後,第一時間湧入上千網友留言開轟,「市長想來梧棲體驗速度與激情嗎?「市區不放就算了,山區也沒有?你有沒有同理心啊?」「我還是只能硬著頭皮、冒著生命危險上班,謝謝你,讓我體會生命的可貴」、「請問市長,雖然風雨未達標,但您有考慮過交通因素嗎?」

而今(9日)一早,利奇馬卻因路徑北偏,風雨不如預期般強烈,北台灣下起間歇性陣雨,台中上午更是無風無雨,直到上午9時許後才開始出現零星細雨,盧秀燕精準的判斷,也讓扛著市民「求颱風假」壓力的市府團隊鬆了口氣。新聞局長吳皇昇也表示,市長臉書被灌爆,雖然能夠體會市民想放假的心情,但還是希望理性的網友能夠出現。

▲台中市區一大早無風無雨,直到9點多才飄雨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9日一早無風無雨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臉書粉專9日中午11時53分PO文指出,利奇馬已經減弱至中颱,台中也已解除陸上警報,截至中午利奇馬並未在台中地區造成災害,惟後續還有西南氣流引入,入夜後仍有豪大雨機率,市民仍不能掉已輕心。另針對颱風假部分,小編也再度替市長作出解釋,「放假不放假需依據氣象局資料,並依照相關法令執行,相信每個縣市首長需經過許多討論和判斷,才能下最終的決定!」

在盧秀燕遭到市民網友砲轟16小時後,臉書上風向也終於出現逆轉,網友紛紛大讚市長對於放假與否判斷準確,甚至還將她封為「燕神」,「一堆想放假的酸民要被打臉了」、「梅雨季的雨都還比今天大」、「昨天酸民真的有夠多」、「支持市長基於法規做出決策」、「市長是做得好棒,今天無風無雨,是要放假個頭」、「要不要出來道歉啊?昨天的酸民全都躲起來了!」

►台中沒放假遭轟!盧秀燕曝「標準關鍵」3提醒 網嘆:果然開噴了

►不放颱風假盧秀燕臉書被灌爆 中市府:期待理性網友出現

▲▼盧秀燕不放颱風假。(圖/翻攝盧秀燕臉書)

▲盧秀燕臉書上風向在16小時後大逆轉,網友盛讚市長判斷準確,還有人將她封為「燕神」。(圖/盧秀燕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