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高雄式左轉」終結者來了  LED看板秀「違規車號」難逃法眼

記者洪正達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許多民眾已習慣「高雄式左轉」的騎車方式,最近就有網友上批踢踢爆料,表示在高市中華路、時代大道路口以及中華路、正勤路口將增設錄影執法系統,並搭配車牌掃描設備,只要有騎士違規便會將車牌號碼顯示在LED螢幕上,提醒用路人不要硬闖,若仍無視違規,警方也會根據影像資料逕行舉發,這個爆料消息也已經獲得證實。

▲▼高雄式左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高雄式左轉屢見不鮮,目前已設置LED看版與影像系統加強取締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前鎮分局交通組表示,這個網路訊息「是真的」,設置錄影取締的兩個路口常有民眾違規左轉,從統計數據來看,2019年上半年,在中華、正勤路口取締「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」已達473件,中華、時代大道口為284件,有鑑於這兩處路口已成為前鎮分局的違規冠軍,日前與交通局進行會勘後,決定設置取締系統,希望短時間能讓民眾遵守交通規則。

▲▼高雄式左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警方也說,只要違規左轉,這兩處LED看板就會顯示違規車號,希望駕駛不要硬闖,這麼一來也讓過馬路的行人知道哪台機車要違規,讓機車駕駛之而退,也希望終止高雄式左轉的亂象,不過雖系統已建置完畢,由於尚未驗收,也不曉得何時啟用,但未來若被取締,可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48條1項2款,汽車駕駛人轉彎或變換車道時不依標誌、標線、號誌指示,處新臺幣600元罰鍰.別貪圖多等一個紅綠燈的方便而瘦了荷包。

不過,由於這項新的取締措施尚未發布,仍有許多機車騎士違規左轉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前往察看後,發現高雄式左轉情形仍然屢見不顯鮮,不到10分鐘已經有2輛機車違規,看來要看緊荷包之前,也要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上上策。

▲▼高雄式左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