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利奇馬海警17:30發!最新路徑出爐 「最快周四清晨發陸警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中颱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,根據氣象局最新路徑預報,颱風目前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朝台灣東北部海面前進,以此路徑及速度研判,氣象局將在下午17時30分發布海警,陸警可能發布的時間則落在周四清晨到上午之間。尤其要注意的是,無論颱風有沒有登陸,周五都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點,西半部及宜蘭地區將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。

▲▼利奇馬颱風0807 1400路徑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利奇馬颱風0807 1400路徑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以目前最新的預報路徑來看,跟上午的預報沒有相差太多,強度有再稍加增強,颱風中心以通過海域可能性較大,但因7級風暴風半徑已達220公里,因此暴風圈還是可能觸及陸地,所以陸警仍可能發布,不過,未來路徑若持續再往東調整,直接侵台機率則會降低。

氣象局簡正謝明昌表示,目前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,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,由於未來行徑路徑海溫較高,強度會持續增強,未來暴風半徑有機會擴大到250公里,近中心最大風速也可能達43-45公尺,以較強等級的中颱逼近台灣。

謝明昌說,海警範圍預估會以東北部及巴士海峽為主,至於陸警部分,由於颱風中心偏向台灣東北部,因此,北部、宜蘭受影響機率相對較高。

▲▼氣象局預報員說明利奇馬颱風,簡正謝明昌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氣象局簡正謝明昌指出,以目前颱風的速度及移動路徑來看,氣象局將在下午17時30分發布利奇馬海警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今天(7日)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已經斷續降雨,中南部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。周四(8日)隨著颱風逼近,北部、花東地區將有較大風雨,氣象局預估會有大雨或豪雨等級,中南部地區雖也會下雨,但偏向短暫陣雨跟雷雨,雨勢相較北部較為輕微。

周五(9日)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點,西半部及宜蘭地區為迎風面,氣象局預估將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。周六(10日),颱風往北離開,速度會變比較慢,但氣象局提醒,西半部、中南部地區依舊會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