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七夕求「脫單」 來新北搭捷運拜9間超靈驗月老求紅線

▲ 七夕求「脫單」 來新北搭捷運拜月老求紅線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七夕求「脫單」來新北搭捷運拜9間超靈驗月老求紅線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8月7日是農曆七夕(七月初七),新北市民政局彙整境內奉祀月老的九大知名廟宇,包括板橋慈惠宮、三重區先嗇宮、蘆洲湧蓮寺、淡水福佑宮等,民眾七夕拜月老搭乘捷運就可搞定,歡迎單身男女前往祈求良緣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民間傳說月下老人會用紅線將命定的情人綁在一起,通常未婚男女便會在七夕這天向月下老人祈求好姻緣,新北市有許多月老廟都非常靈驗,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,包括位於捷運站附近之板橋慈惠宮、三重區先嗇宮、蘆洲湧蓮寺、淡水福佑宮等,每年七夕都吸引全台各地信眾前往朝聖。

▲ 七夕求「脫單」 來新北搭捷運拜月老求紅線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板橋慈惠宮「月老紅線」。

民政局自8月1日起至8月7日,也在臉書粉絲專頁「新北民政保平安」每日推出一間捷運站附近的月老廟圖文介紹,更舉辦月老紅線幸運抽獎活動,只要在「搭捷運脫魯系列」按讚、分享當天月老廟貼文(設公開)並且留言「我要月老紅線加持愛情」,8日會抽出100位幸運紅線得主,目前累計已有近千則留言。

同時,還有月老紅線打卡送活動,如果直接到「搭捷運脫魯系列」當日介紹的月老廟參拜,並在貼文留言處上傳自己參拜的照片,即贈送限量月老紅線乙份!

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賴小萍指出,月下老人有「紅喜神」之稱,民政局特別設計將月老紅線變為時尚配件,「新北月老紅線」的長度是依魯班尺16公分象徵「大吉」與「添丁」,希望帶給被佩戴者「官、人、和、善、姻、圓、定」7大良緣。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FB「新北民政保平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