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友殺情敵!37秒奪2命、1重傷 空特退伍男賣祖產先賠1命

▲▼2018年6月,三重6打2街頭談判,李男持刀砍人釀2死1重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2018年6月,三重6打2街頭談判,李男持刀砍人釀2死1重傷 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區2018年6月間發生街頭殺人案。一名陸軍空特部傘兵退伍的李姓男子陪朋友赴約談判感情糾紛,見友人被圍,情急下拿出折疊刀大喊「呼哩系!」37秒內刺死2人、重傷1人,遭判無期徒刑;其中一名游姓死者母親提出求償,李男表示願意賣地賠償,地院審理後判賠414萬餘元。

2018年4月間,黃姓男子的女友搭乘謝姓男子的車輛,因為將錢包掉在車上,男姓友人打電話通知將錢包取回,黃男得知此事後氣急敗壞,雙方約在蘆洲一家超商前談判,陸軍傘兵退伍李姓男子也陪同到場,和對方起口角後,持摺疊刀刺傷謝男游姓友人。

6月8日雙方再度約同談判,李嫌陪同黃男前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上的咖啡廳談判,對方要求查看黃男的包包有無危險物品時,過程中對方疑似掉出金屬物品,黃男以為對方有攜帶刀械,與對方爆發衝突。

衝突過程中,李嫌拿出折疊刀衝入人群,分別刺進游姓男子心臟、洪姓男子頸動脈、李姓男子腰間肝臟部位,造成游、洪2人失血過多死亡,李男傷及肝臟住進加護病房,短短37秒內3刀奪2命1重傷,審理時他辯稱自己是陸軍空特部傘兵一般義務役退伍,並沒有受過特殊戰技訓練,沒有要致人於死地的意思,強調只是「防衛過當」,並無殺人犯意。

新北地院認為李男犯行惡劣造成2死1重傷,嚴重危害社會治安,且犯後未向被害人及家屬道歉請求原諒,開庭時還避重就輕,但考量是談判發生的偶發衝突,非預謀殺人,認為尚無剝奪生命、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,判李男無期徒刑,全案可上訴。

此外游姓死者的母親還提出殯葬費、扶養費、精神慰撫金的414萬餘元求償,民事開庭時李男堅稱自己沒有殺人犯意,其餘請求願意配合,自己在台南的一塊地可以賣掉賠償,法官判賠李男須賠償游母414萬餘元,仍可上訴。

▼嫌犯所持之兇刀 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三重6打2街頭談判釀2死,圖為兇刀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