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 約談6團購下線到案「北檢日夜加班」收網拚結案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,已進入收網尾聲,5日除提訊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2人,再次確認國安單位團購私菸、收貨流程,以及國安與華航、華膳聯繫的窗口外,檢調也根據團爸團媽證詞,向下約談6位搭便車參與團購的民眾,6人晚間訊後都請回,北檢將繼續加班整理卷證,力拼本月偵結。

▲▼  國安私菸案8月5日約談團購下線買家 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北檢偵辦國安私菸案,以證人身分約談6名團購下線買家 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,下同)

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,從7月22日晚間突然接到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移送案件開始,密集約談、傳喚、調閱人員與資料,據了解,因為本案情節複雜、牽涉廣泛又有高度政治敏感性,檢察長邢泰釗指派3名主任、6名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,與檢察事務官每天輪流加班偵訊、比對卷證。

▲▼  國安私菸案8月5日約談團購下線買家 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檢察官先前已經根據吳宗憲提供的免稅菸團購名單,以及華航免稅品訂購清單,順藤摸瓜,找出80名參與團購的國安人員,以及搭便車的華航人員,同時調閱銀行金流紀錄,確認實際購買人,而5日被約談的6名下線買家,並非國安局或華航員工,但獲請回離開北檢時,面對媒體採訪均否認參與團購。據了解,北檢偵辦私菸案已完成初步蒐證約談,全案進入收網階段。

此外,針對有民眾投書媒體撰文「誰把私菸案私轉北檢」,質疑私菸案不交給犯罪發生地的桃園地檢署,而是交給北檢,「這個既能讓調查局聽話,又能指揮得了天下第一檢察署的力量是誰?大家的想像空間就很大了。」北檢5日發出嚴正聲明,表示將秉持「迅速、公正、透明」原則偵辦私菸案,並指出「同仁偵辦本案仍宵衣旰食,日夜加班,勉力從公,希儘速查明案情公諸於世,請外界勿做無謂之揣測干擾偵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