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國同婚名單台灣遭矮化 蔡英文彩虹貼文回應吸上萬網友按讚

▲▼蔡英文暖心貼文,回應「聯合國婦女權能署」臉書貼文。(圖/翻攝蔡英文IG)

▲蔡英文暖心貼文,回應「聯合國婦女權能署」臉書貼文。(圖/翻攝蔡英文IG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「聯合國婦女權能署」(UN Women)4日在臉書列出全世界27個同婚合法國家時,卻把亞洲唯一的台灣列為大陸的一省,引起爭議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在社群媒體Instgram放上一張彩虹照隔空回應,吸引近2萬網友按讚。

蔡英文表示,彩虹的兩端,從不會被國界所限制,「台灣在人權上的努力,更不會因為錯誤的註記而被遺忘」;文末更強調,「#同婚#台灣#亞洲第一#國家」。

針對「聯合國婦女權能署」將台灣列為大陸的一省份,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,「中國並沒有付出努力卻享有這樣的成果,聯合國還宣傳不實的事情。台灣並非中國一省,這才是事實。」

台灣在5月17日通過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在亞洲社會創造了第一的歷史,除了展現進步的價值,同時也向全世界證明了「Love Wins」,並於5月24日開放登記同性婚姻。

▲▼「聯合國婦女權能署」(UN Women)在臉書列出全世界27個同婚合法國家時,把亞洲唯一的台灣列為大陸一省。(圖/翻攝UN Women臉書)

▲「聯合國婦女權能署」(UN Women)在臉書列出全世界27個同婚合法國家時,把亞洲唯一的台灣列為大陸一省。(圖/翻攝UN Women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